|  首页 > 最新消息>>
“国际植物日”实验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http://klp.hunau.edu.cn  2012-05-21  植物激素重点实验室


5月20日,我校国家级植物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在十一教学楼举办了第五届大学生科技创新暨“国际植物日”实验技能大赛的决赛。卢向阳副校长、教务处孙志良处长、吕长平副处长、周凤莺科长、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饶力群院长、张学文副院长以及来自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农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和生物安全科学技术学院的评委、参赛选手和志愿者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蔺万煌教授主持,教务处吕长平副处长作了重要发言,大赛评判组组长张学文教授代表评委宣读了比赛要求和评分细则,最后由卢向阳副校长宣布决赛正式开始。

本次实验技能大赛是继2008年第一届以“植物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植物标本制作与摄影大赛、2009年第二届植物生理生化实验技能大赛、2010年以“弘扬民族文化、加强交流合作、培养综合人才”为主题的全国首届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和2011年第四届生物学实验技能大赛之后的又一次全校性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本次大赛是以“生物学、作物学、园艺学和植物保护学”为内容的实验技能大赛”。大赛得到了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此外,还得到了校团委,农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生物安全科学技术学院和东方科技学院等单位的鼎力协助。

本次大赛从下发通知、学生提交大赛设计书、预备实验、初赛再到决赛,历时3个月。来自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农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生物安全科学技术学院和东方科技学院的24组共60位同学参加了决赛。

决赛从上午9点正式开始,选手们身穿实验室工作服,认真仔细地对待每一个实验环节,严守实验操作规程,赛场上分工合作,相互督促,共同讨论。来自四个学院的评委专家在现场对选手的操作、仪器使用和实验结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评委们还不时向选手们询问了关于实验选材、试验设计方案等方面的问题。在8小时的紧张比赛后,评委再综合实验设计书和实验报告撰写情况,最终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至此,第五届大学生科技创新暨“国际植物日”实验技能大赛终于落下帷幕。通过此类形式的实验技能竞赛,对锻炼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上有很大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

原作者:
来 源:
共有位读者阅读过此文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 上篇文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调研总结会议在北京召开

  • 下篇文章:首届“国际植物日”大型科普系列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 □- 本周热门文章 □- 相关文章
    1.实验室团队教师节看望学科创始人胡笃敬...[25]
    2.“创业中华.兴业湖南”座谈会在长沙举行[14]
    3.2017“国际植物日”(湖南区)科普活动...[2]
    4.我室举行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1]
    5.首届“国际植物日”大型科普系列活动在...[1]
    6.“国际植物日”实验技能大赛成功举行[1]
    7.第八期修业大讲堂在生命科学楼举行[1]
    “创业中华.兴业湖南”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实验室团队教师节看望学科创始人胡笃敬...
    芙蓉区政府来我校慰问教师节并签订战略...
    符少辉校长、曹福祥副校长一行教师节前...
    学校举行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省老科协执行会长唐之享一行来我室考察
    Copyright(C)2000-2018 Key Laboratory of Phytohormones.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农业大学 植物激素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 您是第 1 个访问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