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最新消息>>
“全国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科普与学术校园行”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http://klp.hunau.edu.cn  2019-11-20  植物激素重点实验室


1116-17日,由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承办的2019年全国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科普与学术校园行”活动于在我校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共有包括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陈雪梅院士、中科院遗传研究所曹晓风院士、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会长夏光敏教授、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顾红雅教授等在内的14位著名女科学家参加此次活动。校党委书记陈弘、副书记卢向阳、副校长张立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张立副校长主持。研究生院、校团委和生科学院等校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陈弘对女科学家们的莅临指导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及生物学学科的基本情况。特别感谢女科学家们为湖南农大师生奉送科普和学术盛宴,以及对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勉励我校师生要像女科学家们那样工作和生活,营造出彩的人生。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会长夏光敏教授介绍了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情况及前期在全国各地已开展的相关活动内容,并称赞湖南农大美丽的校园环境和浓郁的学术氛围。

 

开幕式后,陈雪梅院士、曹晓风院士分别做了题为“RNAi RNA的功能”、“揭秘跳跃基因的功能”的科普讲座,山东大学夏光敏教授、北京大学顾红雅教授、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田世平研究员、中科院生理生态研究所唐威华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张少英教授、深圳大学莫蓓莘教授以及南京农业大学吴俊教授分别作了科普和学术报告。在最后女科学家与学生面对面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目前生物学热点学术问题、人生规划与发展等方面与女科学家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女科学家科普与学术校园行活动受到了我校师生的热烈追捧,报告会场座无虚席。活动期间,女科学家们还参观了湖南农业大学校史馆、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植物生长调节剂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并与肖浪涛教授团队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蔺万煌、王若仲、夏石头供稿;肖理为、王婷摄影)

点击下载文件:

原作者:
来 源:
共有位读者阅读过此文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 上篇文章:“全国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科普与学术校园行”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 下篇文章:2019年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科普与学术校园行湖南农业大学站活动预告
  • □- 本周热门文章 □- 相关文章
    1.“第一届中南五省植物生理学会联合学术...[34]
    2.实验室团队教师节看望学科创始人胡笃敬...[33]
    3.“创业中华.兴业湖南”座谈会在长沙举行[19]
    4.2019年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科普与学术校...[17]
    5.2018 Fascination of Plants Day(2018...[16]
    6.“全国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科普与学术校...[14]
    7.“第一届中南五省植物生理学会联合学术...[14]
    第一届中南五省植物生理学会联合学术年...
    5SPPC 2020 主旨报告和特邀报告预告
    “第一届中南五省植物生理学会联合学术...
    “第一届中南五省植物生理学会联合学术...
    省领导李薇薇、黄兰香一行来实验室视察
    湖南省植物学会2019学术年会在湖南文理...
    Copyright(C)2000-2018 Key Laboratory of Phytohormones.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农业大学 植物激素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 您是第 0 个访问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