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实验室基本情况 > 研究成果展示台>>
研究成果展示
http://klp.hunau.edu.cn  2018-01-16  植物激素重点实验室


研究成果展示
   植物激素免疫传感测定系统
iaa immunosensor
  
本室研制的吲哚乙酸免疫传感器是继色谱、质谱及其联用、酶联免疫与放射免疫等方法之后,在植物激素测定方法领域出现的创新方法。2008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资助。该法具有实现高灵敏原位测定的潜力,有可能发展成一种测定植物激素的新型技术平台,有关论文已在国外多个杂志发表,袁隆平、俞汝勤、官春云等著名专家也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图为吲哚乙酸免疫传感测定系统样机。
 
   水稻专用生长调节剂
    
针对水稻激素代谢和矿质营养代谢的特点优化设计的安全、无毒、无公害的水稻专用生长调节剂。它含有水稻生育后期必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和生理调节物质,具有防衰抗病、壮籽增产的显著效果。在南方水稻主产区多年的试验示范结果表明:每亩一般可增加有效穗1万以上,结实率提高5%左右,千粒重增加0.5-1.0克。 中低产田亩增30-60公斤、杂交稻制种亩增 20-40 公斤。  
 
   早稻垩白改良剂
    
科技部国家早稻品质改良科技产业工程项目成果,2008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针对南方早籼稻稻米垩白粒率和垩白度均较高使米质降低的问题,通过研究稻米垩白形成的机理、筛选主要影响因子和关键调控位点、筛选主效成份结合计算机优化设计等方法研制而成的 用于调控的早籼稻稻米垩白生长调节剂,田间试验表明其具有显著降低早籼稻垩白度的效果  
   

 

 稻米垩白分析系统 Chalkiness 1.0 (计算机软件)
  

  软件下载
有关论文(中国水稻科学)
  由植物激素重点实验室主持开发的应用软件。该系统能客观测定稻米垩白性状。2007年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能读入稻米扫描图像,自动确定米粒和垩白的边界和面积,迅速准确地计算米样的垩白粒率和垩白面积百分率。本软件基于Windows环境、容易操作。
 
 
   优化配方系统 Surface 1.0 (计算机软件)
   
由植物激素重点实验室主持开发的生物信息学应用软件。该系统可根据正交旋转回归设计和灰色系统理论原理设计实验,并对实验结果进行全面的统计分析得出数学模型,在因子空间连续进行预测和寻优,从而得到优化配方和配比。特别适合于对存在相互作用的多种成份进行优化配方。
 
   柑橘保果剂
 
针对柑橘花期和生理落果期的生理特点研制的新型柑橘专用生长调节剂,它安全、无毒、无公害,含有开花期必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和生理调节物质,促进花果发育、调节同化物分配、减少功能叶和幼果脱落的效果明显。在湖南、江西等省多年的试验示范结果表明:与对照相比,一般可增产30%以上,而且可溶性固形物、含糖量、维生素含量等品质指标及耐贮性均有一定改善。
 
   复配除草剂
 
针对南方水稻主产区稻田杂草种群的特点、根据正交旋转回归设计和灰色系统理论原理,采用计算机优化配方而成。具有杀草谱广、除草效果好、成本低以及对水稻和动物安全等显著特点。
 
其它生长调节剂产品
   
    柑橘保鲜剂 切花保鲜剂
    多功能叶面肥 水稻垩白改良剂
    家用浓缩养花液 烟草早花抑制剂
 

点击下载文件:

原作者:
来 源:
共有位读者阅读过此文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 本周热门文章 □- 相关文章
1.研究成果展示[16]
研究成果展示
Copyright(C)2000-2018 Key Laboratory of Phytohormones.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农业大学 植物激素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 您是第 16 个访问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