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最新消息>>
首届“国际植物日”大型科普系列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http://klp.hunau.edu.cn  2012-05-21  植物激素重点实验室


5月18日-5月20日,全球大型科普系列活动“国际植物日”湖南区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副校长符少辉教授、湖南省植物学会荣誉理事长周朴华教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饶力群教授、长沙市芙蓉区科技局党总支胡海云书记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常务理事肖浪涛教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胡茂丰书记、汤帮耀副书记、植物激素重点实验室李合松教授、蔺万煌教授、王若仲教授、黄志刚副教授以及植物学领域师生1000余人先后参与了此次活动。

“国际植物日”全球大型科普活动由国际植物科学理事会和欧洲植物科学组织发起,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中国植物学会联合主办。本届国际植物日是我国首次参与,也是首次在湖南举行活动,由中国植物生理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生长物质专业委员会、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和长沙市芙蓉区科技局承办。

本次活动以“植物科学与餐桌上的安全、植物与食品营养、绿色食品、植物-环境、生物能源、转基因植物与现代农林业”为主题,活动为期3天,分为5月18日湖南农业大学修业广场主题活动、5月18-19日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实验基地试验植物展和5月20日湖南农业大学国家级植物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国际植物日”实验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组成。其中,修业广场主题活动由植物科普展板展示、植物科普视频播放、鲜花与“国际植物日”主题书签免费赠送、“爱生活爱植物”横幅签名、植物系列饮品品尝等活动组成。5月18-19日试验植物展于5月18-19日在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实验基地举行,开放展出了数百盆拟南芥、水稻、烟草和南荻等模式植物、农作物、经济作物和新能源植物,并配以简短说明。实验技能大赛在第11教学楼举行,通过一天紧张细致的现场实验,从全校20余个参选项目中评选出9个获奖项目。本次活动以直观形象的形式传播了植物学科普知识,彰显了植物在人类生活和世界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植物科学研究和探索的浓厚兴趣,受到广大师生和市民的普遍欢迎。

点击下载文件:

原作者:
来 源:
共有位读者阅读过此文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 上篇文章:“国际植物日”实验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 下篇文章:湖南大学刘选明教授团队来我室交流
  • □- 本周热门文章 □- 相关文章
    1.实验室团队教师节看望学科创始人胡笃敬...[25]
    2.“创业中华.兴业湖南”座谈会在长沙举行[14]
    3.2017“国际植物日”(湖南区)科普活动...[2]
    4.我室举行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1]
    5.首届“国际植物日”大型科普系列活动在...[1]
    6.“国际植物日”实验技能大赛成功举行[1]
    7.第八期修业大讲堂在生命科学楼举行[1]
    “创业中华.兴业湖南”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实验室团队教师节看望学科创始人胡笃敬...
    芙蓉区政府来我校慰问教师节并签订战略...
    符少辉校长、曹福祥副校长一行教师节前...
    学校举行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省老科协执行会长唐之享一行来我室考察
    Copyright(C)2000-2018 Key Laboratory of Phytohormones.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农业大学 植物激素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 您是第 1 个访问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