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室友园地>>
图片资料库
http://klp.hunau.edu.cn  2018-01-18  植物激素重点实验室


图片资料库

国际学术交流 国内学术交流 实验大楼 主要仪器设备 科技新产品开发
著作与论文 湖南农业大学 实验室温室 实验室组培室 湖南名胜
 
胡笃敬教授1  国际学术交流
  实验室十分重视参与国际学术交流。胡笃敬教授、孙福增 教授、彭克勤博士、吴振球教授、肖浪涛教授等曾多次出 访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前往参加学术会 议或讲学国外同行也多次来访。活跃的国际学术交流对实 验室的发展和开拓型人才的培养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见实验室国内外重要学术交流活动一览表

 
上左:胡笃敬教授、彭克勤博士会见美国著名植物生理学 家Epstein教授。

胡笃敬教授2

正右:胡笃敬教授与美国著名果树生理学家M. Forst教授。
下左:肖浪涛教授会见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著名植物生 理学家David Tuan-Hua Ho
下中:肖浪涛教授与德国著名植物营养学家Marschner教授。
下右:肖浪涛教授访问澳大利亚Murdock大学Bell实验室。
 
肖浪涛教授1 肖浪涛教授2 肖浪涛教授3
 
 

pic11.jpg (10039 bytes)

右:彭克勤博士访问美国
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
 
左:彭克勤博士访问美国斯坦福大学
 

 国内学术交流 邓秀新教授
  实验室积极参加国内学术交流。实验室不仅活跃参加国内 主办的各种学术会议、还与一些国内同行实验室保持着密 切的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关系。同时,实验室本着开放实 验室的宗旨,正在改善实验条件、加大开放的力度。目前 已接收客座研究人员2人。

      实验室国内外重要学术交流活动一览表

 
罗达教授 右上:本室研究人员访问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 重点实验室。左2为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邓秀新教授。
正左:本室研究人员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罗 达研究员(左2)。
下左: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施卫民博士来访。
下中:
下右:本室人员访问湖南省配肥开发中心

返回页首   返回主页

 
施卫民博士 vac-fug.jpg (10277 bytes)

pf.jpg (10932 bytes)


实验大楼  实验大楼
  本实验室位于湖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楼内,拥有免疫传感室、放射免疫室、液相色谱室、常规分析室、原子吸收室、超速离心室、矿质营养室、组织培养室等研究单元。除植物激素重点实验室外,湖南省作物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等单位也位于此实验楼, 开展实验和研究十分方便。

 除上述设施外,植物激素重点实验室办公室、资料室、药品室也位于生命科学楼内。

 

 主要仪器设备

真空冷冻离心浓缩系统
  植物激素重点实验室拥有从事植物激素、植物矿质营养、 植物生理生化等研究所需的常用仪器设备。包括超速冷冻 离心机、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真空冷冻离心浓缩系统、 红外线二氧化碳分析仪、便携式田间光合系统、精密离子 计、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回旋蒸发仪、超声洗脱仪、瓦 氏呼吸仪等仪器设备。

 此外,由湖南省教委植物激素重点实验室专项经费资助的 一些新的仪器设备如高效液相色谱仪、液体闪烁计数器等 也将陆续到位投入使用。

 
回旋蒸发浓缩系统  
 
水稻生长调节剂  科技新产品开发
  在从事基础理论教学与研究的同时,植物激素重点实验室 根据生产实践需要大力开发实用科技新产品。这些产品包 括一些作物专用生长调节剂和生物信息学应用软件。

 由实验室开发的水稻生长调节剂“谷大壮”曾在湖南省大 面积推广。获得国家经贸委副主任陈邦柱、原湖南省委书 记熊清泉等同志的高度评价和广大农民的热烈欢迎。


 

 科技著作与论文

学术专著和教材

 植物激素重点实验室教学科研人员先后出版大量学术专著 以及大学本科和研究生教材。先后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学 术会议上发表了大量研究论文。

 发表的学术专著和教材包括《植物钾营养的理论与实践》 《植物生理学》、《高级植物生理学》、《生物钾肥研 究》、《计算机生物学应用》、《真菌生理学》、《园艺 作物研究法》等。

 
湖南农业大学   湖南农业大学
 湖南农业大学为植物激素重点实验室所在地和直接主管单 位,为湖南省属重点大学。目前学校各类在校学生已达一 万余人、教职员工达二千余人。

 学校共有博士后流动站2个、博士点6个、博士导师42人、 在校研究生500余人。

 
lib.jpg (11400 bytes) exp.jpg (10677 bytes) av.jpg (10454 bytes)

 实验室所属温室

温室
 植物激素重点实验室拥有约一百余平方米的铝合金玻璃温 室以及一个小型盆栽场和淹水水池,可供实验室培养各种 小型植物材料和进行小规模盆栽实验和淹水、干旱等逆境 生理实验。

 除上述设施外,温室的附属设施还包括网室及数间小型实 验室,备有光照培养箱、火焰光度计、分光光度计等小型 仪器,可以就地进行植物溶液培养、矿质元素测定、样品 前处理等常规分析及测定。

 
组培室  实验室组培室

 植物激素重点实验室拥有数十平方米的组培室。组培室配 有超净工作台、灭菌锅、光照培养箱等基本设备,可以进 行常规组织培养和快速繁殖。

 应用上述设施,植物激素重点实验室大量繁殖了从美国引 进的UC800系列芦笋新品种、芦荟新品种和实验室收集的 一些珍稀植物品种。


 湖南名胜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实验室所在地湖南农业大学校园座落在弯弯的浏阳河畔, 风景优美。离校园7公里左右为著名的风景区长沙世界之 窗。长沙市区还有岳麓山风景区、举办过世界滑水锦标 赛的烈士公园以及南郊公园和省森林植物园。市区周围 还有韶山、花明楼、雷锋纪念馆等旅游点。从长沙出发 前往省内其它旅游点的交通十分方便。这些景点包括湘 西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江南名楼岳阳楼以及五岳之 南岳衡山。
 
 

点击下载文件:

原作者:
来 源:
共有位读者阅读过此文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 上篇文章:校园风光

  • □- 本周热门文章 □- 相关文章
    1.校园风光[11]
    2.图片资料库[6]
    3.2001年学术交流剪影[3]
    4.2001年要闻回顾[2]
    5.室友园地[1]
    6.实验室所在新实验楼[1]
    室友园地
    实验室所在新实验楼
    2001年学术交流剪影
    2001年要闻回顾
    校园风光
    图片资料库
    Copyright(C)2000-2018 Key Laboratory of Phytohormones.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农业大学 植物激素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 您是第 6 个访问者 』